融耶_Solution

化学爱好者

鬼火——第一幕

★oc霖的口吻

★小学生文笔注意

★烧学校剧情

★灵异事件

祥瑞御免,灵光福像,家宅平安,恶灵退散!

以上都OK?正文开始~




那是发生在6月18日下午5点59分,八三班教室里的事情……


“啊我们再讲最后一题就下课啊。”数学老师看了眼手表,敲了敲黑版,讲道,虽然声音不大,却字字痛击着同学们的心,连在门口等着准备放学的班主任也不耐烦,回到了办公室去。数学老师又敲了敲黑板,令的那年老失修的黑板哐哐的响着,就在敲到第三下的时候,学校,停电了。亮堂堂的教室突然变得黯然无光。本就够暗了的学校的街道,变得更加的黑暗,就像是一个黑洞,把周边的光线吞噬殆尽——连月光也没有了。我看不见任何一个地方的任何一样东西。


一阵风刮过来,带动了窗边的窗帘,碰到了坐在窗边的我。我只听见窗帘移动时的摩擦声,不知道是谁动的,突然,后面的窗帘莫名其妙的关上了。教室里静得出奇,平时遇到停电便闹哄哄的班级,今日却静的连他人的心跳都听得到,也许是极暗环境带来的压迫感吧。班主任打着手机的手电筒进来了。她亲眼看到,没有人去动那前面的窗帘,那窗帘自己却慢慢的合拢,一点一点,却又在有光照射过去时停了下来。她的脸色变得苍白。她看向了身旁,一直在等待着放学的班级同学,我知道,他们都没有动那前面的窗帘,他们的脸上显现出的不但是焦急,迷茫,还有害怕。班主任用颤抖的双唇吐出一句话:“你们都没动那前面的窗帘?”没有人回答。没有人动那前面的窗帘。她走了,走向了教室的门口。”你们真的没动那前面的窗帘?”她又问了一遍。依旧没有人说话,有的,只是摇摇头。班主任的脚步停住了,她走回了讲台中间,数学老师站在那里,一脸迷茫,不知所措。


我看到了,我确实看到了那窗帘的动静,也看到了那藏在窗帘之后的一张戴着狐狸面具的鬼,鬼笑着,不知道在笑着什么,不知道在暗示着什么。“好.……既然也停电了,那大家收拾收拾书包...”班主任扶着讲台,故作镇定的说道,她多么想听到有人动了那窗帘,可是,她只能自欺欺人。窗帘又开始动了,我知道是那狐狸鬼搞得,可我怎么敢说。风又刮了起来,那么压抑,那么寒冷的风,现在是夏天,却能让人感受到冬天的刺骨之痛。


不久,风停了,就当班主任刚说出“出去排队”时,什么东西撞倒了两个窗帘上,使窗帘为之一动。然后,亮蓝色的火焰出现了,吞噬着暗蓝色的窗帘,没有一丝烟尘,没有一丝温度,就如死者的心脏,冰冷,无情。他将原本没有一丝光线的教室照的明亮。可是,这种明亮却又让人感到恐惧,那是什么,那是一种死亡,在向你招手,向你诉说着什么,那是一种死神的微笑,那是一种死亡之火,那种火焰会灼烧掉活物吗不知道。那个狐狸面具的人,就坐在窗户边,笑着,不见了。


同学们和两位老师,在火焰烧起来的那一瞬间,看向窗户,表情呆滞,而又显现出一种万分的惊恐。忽的听见隔壁班的某一位同学大呼“着火了!!!”似乎才把他们拉入到现世之中来。两位老师手忙脚乱的指挥着同学们匆匆忙忙的逃离这座被蓝色火焰包围了的教学楼。我没有走,他站起来,伸出手,去碰那代表死亡的火焰,想去看看详情,以前从未听说鬼火能燃烧阳间的物质——除了前辈(黑027)的鬼火,我的手本能的缩了回来。那是烫的感觉吗?那是寒冷,寒冷到极致就变成了炽热。而这又不仅仅是寒冷,它浇灭着什么,也许是因为霖的一只脚已经踏入了鬼门关,这种细微的变化并没有过多的体现在他的身上。


数学老师见我还在班级里面无动于衷,便大喊道:“宗霖!!!快出来!!!教室里面着火了你不知道吗?!!”“老师,我.…..”我刚要说出口,却又想起范老大对我说过:“恭喜你面试成功,注意天机不可泄露,不可以告诉别人有关于冥界的任何事情,包括你是个见习无常这件事...关于叶梓那个小家伙,就随意吧,你只能告诉她一个人!”屋内的火从窗帘上延伸至桌面,地板,和天花板上了,数学老师见我还是没有走出教室,便再次喊道:“宗霖!快出来!”现在这样也帮不上什么忙,还是先去操场吧。‘想着,冲出教室,下楼,混入了人群中。

评论